我相信有一天 我一定能改变我的命运

 这是一个高一女孩希望透过读书改变命运,女孩在5个月大的时候,村里发洪灾,爸爸在县城卖马,只有妈妈在家,妈妈不愿田里庄稼被冲走,想把水引到池塘,就把这女娃单独放家里,但不知怎么才5个月大的女孩竟然掉到火塘,全身被烧伤,又遇乡下医生不当处置,造成双手腐烂而将手指剪断,且两只手黏在一起。直到8岁才做手术把两只粘在一起手腕分开,达祖公益见到她时是两只手夹紧写字的, 20115月带她到昆明做第二次手术,使大拇指有所突出,比较方便写字及取物. 

(第一次手术后)

 

 

(现在手是这样的)

 

 

女孩写来的信:

 

 

我不相信天是蓝的;

我不相信命运是悲惨的;

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改变我的命运。

 

这一次继续读书是我自己的选择,我想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。我知道上天拿去我的双手是为了更好的锻炼我,我相信命运是公平的,所以从小到大我不曾放弃任何能改变自己的机会,想为我的梦想而奋斗。但是我发现爸爸妈妈为我做的实在太多,如今他们为了我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了。妈妈为了我就连生病也不愿花钱看病,爸爸为了我一直在卖命的干活。这几年妈妈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弱,爸爸再也无法挺挺的站在我面前。我才发现,原来我的爸爸妈妈已经不再年轻了,他们支撑着这个家,即使他们吃不饱、穿不暖也不曾放弃我们姊弟三人,他们还有我妹妹,为了我们个能够有书可读,几乎牺牲了所有,我很伤心也很难过,我想为他们也做些什么,可是我又能做什么?我只能努力读书,不让他们的付出没有收获。但是我也想减轻他们的负担,所以我想请求爱心人士能够帮助我,帮我圆读书之梦,让我有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,我知道残缺并不代表弱者,只要有一丝可以看见的光,我便可以寻到通往成功的方向我确信我的残缺可以让我变得更坚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©2012 达祖公益

蜀ICP备16002528号

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

联络电话: 18882082967 微信:dazu2004 邮箱: dazugongyi@126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