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尔古上海治疗记录



6/14 (周二)

   约了早上5:30车子来学校路口接,杨生格耽心他们找不到上车地方,特别一早赶来送他们上车。

   中午到了丽江,开车的杨师傅亲自把孩子交给"宁蒗摩梭风情旅行社有限公司"李总,李总百忙之中,给孩子准备中餐,专程送到机场,还安排机场百事特帮忙换登机牌, 还请乘服员特别关照。(有旅行社参与志愿者行列真是太棒了!)  

   晚上7点多降落浦东机场,小薛已经在机场等着了,接上孩子,带去吃晚餐,还帮忙买了T,送到宝庆路的青年旅馆,这一天的奔波,才得到歇息.

  今 天感谢杨生格、"宁蒗摩梭风情旅行社有限公司"李总、小薛一路接力协助,让孩子一路平安顺利抵达上海。


615 (周三)

   下午在复旦大学附属五官科医院刘红医师诊察",经双眼泪道冲洗,左泪道有白色脓性分泌物由原点溢出。"我们跟刘医师说明天早上有安排九院的整型门诊,刘医师就说她连络看看能否眼睛手术也一并在九院做,这样比较好安排.

   经刘医师当晚来来回回联络,透过她的朋友帮忙介绍了九院的施沃栋主任,让我们隔天早上去施主任门诊.

   今天感谢复旦大学附属五官科医院刘红主任医师协调安排&陪同门诊的志愿者冰冰!

6/16 (周四)

   早上办了青年旅社退房,直接到制造局路的九院找许医师,许医师带着我们去眼科施主任门诊,施主任说明了必须做:

1. 泪囊治疗

2. 鼻泪管再造

3. 開刀位置在内眼角

也说这个手术不保证一劳永逸,手术一段时间后,泪线堵塞的情况还是可能复发。至于我们原先想的整型,许医师也带我们去给医师面诊,医师说必须在这次手术后一年才能做;鼻梁虽然也受损,但现在还在发育,18岁时再做鼻梁手术.

   眼科施主任安排了下周一早上8点到北院(北院位于宝山区漠河路)

办理住院手续,进行一系列应做的检查,周三开刀,顺利的话预计周五可以出院。住院保证金要交2万元。

   周五、六、日这三天就只能等着啰!

   今天感谢九院许医师帮忙,让门诊轻松顺利完成。


6/20~21

早上8点到九院的宝山分院,2万元保证金办好入院手续,住进1131,2天进行的检查是:验血、心电图、胸部X光片、CT检查、、都顺利完成。




6/22

早上10点钟开始手术,手术前麻醉师特别找家属谈话,对于孩子嘴唇发紫的情况,担心有心脏病,经过我们说明是生长在3000多米高山的孩子,麻醉师才放心。之后在全身麻醉下进行“左眼泪囊鼻腔吻合术+泪道引流管植入术”1个小时顺利完成,12点钟就回病房了, 血压、心跳、血氧浓度都很好。



6/24

今天把3包吊针药水打完,已经12点了,办好出院手续,直奔南院施主任门诊,施主任原希望2个月回来复诊,但因路途遥远,同意2个月时拍照传给施主任看,计划在4个月时回来抽管。

这次手术医院收费一共是18846.49元。

这一星期感谢这几位志愿者来陪伴照护马尔古--沈慧、 树洞里的猫、 丁丁、 JoJo、蒋翔、绿瘦红肥、孙大圣。孩子很坚强,打针、检查、手术都没有掉眼泪,但是陪伴的姊姊离开他却哭了又哭; 手术后,我们提到陪伴的姊姊,他还是会掉眼泪,咱们山上的孩子就是这么坚强、这么感性。

爱的医疗 一路有你, 感恩!

: 马尔古上海治疗收支表



©2012 达祖公益

蜀ICP备16002528号

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

联络电话: 18882082967 微信:dazu2004 邮箱: dazugongyi@126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