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祖助学走访义工招募|彝族年,我们在凉山

达祖助学走访义工招募|彝族年,我们在凉山

  

 

9月、10月,我们在收到一批批助学申请表后,一一去到了各地区的学校,与学生面谈,现在确定了245户需要走访的凉山家庭。

 

常常会问自己,助学项目为什么需要存在,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...现在也还是不能清楚地回答出来,但会想到,原因一直是孩子们给出来的。

 

“到底怎样才算贫困”、“学生真实需要的是何种形式的帮助”......种种问题,当你从这个山头到那个山头,沿着孩子上学的路,走进家里,仔细看、慢慢聊,或许能找到一点自己的答案。也只有去到家里了解过之后,才会对前不久认真填写了申请表还未等到面谈便辍学回家的小朋友、面谈时孩子们一张口就含满眼眶的眼泪多一些理解。我们无法向任何一个家庭允诺什么,只是多一点耐心,走进去,认真听家人讲出的每一句话,让他们知道,还有另一种可能性。

 

碎碎念再多,都不及你亲自去看一看。

生命的存在是绝不回头的流逝,就走在乡间,感受眼前的种种,做好力所能及的这一点点。期待与你同行。

 

 

 

 

你需要了解

 

行程安排

集合地点:凉山彝族自治州某县城

集合时间:2019年11月20日

预计走访时间:2019.11.21-2019.11.25

 

走访须知

 

1. 若参加走访,希望你身体不错、耐走,适应能力强,团队精神佳。

2. 到学生家,去看、去了解,尽量客观地记录每一个家庭的状况,继而为需要的孩子找寻资助人,帮助完成学业。请你用心观察,务必认真填写家访表,写好家访报告,非常重要。

3. 愿你能尊重每一户家庭,用心体会城乡差距、感受民俗文化的差异,以照片、文字等形式做好记录。

4. 走访期间所有费用AA(餐费、路费及住宿费均摊自理)。

5. 参与者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,请自行购买好保险。

 

 

参加11月凉山走访

报名请联络

 

 

游静芬 

 

微信号:dazu2004

 

手机号:18882082967

 

©2012 达祖公益

蜀ICP备16002528号

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

联络电话: 18882082967 微信:dazu2004 邮箱: dazugongyi@126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