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祝贺】让东巴文化进入国家最高文化殿堂!36位东巴(达巴)等获百万奖金

    学校的东巴老师(杨兵玛直之)自去年开始,便认真的抄写着东巴经书,不问不知道,一问还真是吓了一跳,原来是国家博物馆要收藏东巴经手抄本!36名东巴(达巴)、4名汉文抄写组人士一共完成了一百五十卷手抄本,为纳西文化的保存进一份心力。今年一月时,东巴老师到丽江参加项目总结即表彰会啦!就让我们来看看是怎么样的盛况吧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丢了青春的王校长 

    记述2015年获“桂馨·南怀瑾乡村教师奖” 我们达祖小学的校长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我认识的李先生

    05年初为了复建达祖小学,李先生号召朋友共襄盛举,学校就在台湾朋友与达祖村民群力交融之下落成了! 虽然不是一所校园广阔、校舍坚固、设备齐全的学校,甚至称不上是学校,因为才二间教室、连运动场都没有,而麻雀虽小,李先生仍开办了学前班、小学一年级、晚上扫盲班、周六日辅导班、下午的技能教育班,将达祖小学运用成为一个多功能的学校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泸沽湖达祖小学捐款帐号

    帐户: 泸沽湖达祖小学 账号: 8834 0120 0031 11625 开户行: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农村信用合作社 联行号: 402684300010 (可供查询的信用社唯一代码。如果在办理汇款业务时无法查询到我们的账户,请输入该联行号进一步查询)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从达祖到公益 文/林子閎

    2004年底, 那是一个热闹的冬天。 村民们每天都会来到学校干活,孩子会在一旁玩耍,老人蹲在角落聊天。那时候的阳光,似乎更加的明亮刺眼。 经过村民大会讨论后决议,每户人家都要出工出力,出两根木头、两方石头,一起来修建学校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泸沽湖达祖小学修复记

    达祖小学从开始的一栋荒废的无人管理的破旧不堪的木楼房,到现在的一座木搭二层楼:一楼教室二间,二楼老师办公室及宿舍。一座木搭二层楼:九间宿舍,两间浴室及一间卫生间。一座木搭二间屋:一间村民会议室(现为教室) 一间宿舍。一座木搭二层楼:一间电脑室(现为教室)两间图书室。一座石木搭建五间屋: 有厨房餐厅, 卫浴厕所二间,学生厕所及发酵室。一座污水处理池,一座木搭二层楼医疗站,一座户外教学凉亭,一个篮球场,一座升旗台,两间教室,肯定不是一朝一夕一个人能完成的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缅怀李南阳先生

    今天是达祖小学创始人李南阳先生去世三周年的日子。 在泸沽湖畔大嘴村,村民们十有八九不知道国家副主席是谁,绝大多数不知道什么叫GDP、低碳,很多人分不清周润发和周杰伦,但是这里的人们,百分之百都记得一个名字:李南阳——李先生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泸沽湖达祖小学简介

    如果你走过泸沽湖,就一定会记得她深邃如眸的湖水和湛蓝高远的天;如果你愿意走进这里的达祖小学,就一定忘不了那一个个淳朴的纳西族孩子和他们善良真诚的脸。 如果,如果你还未曾来过,也没关系,跟随我们的博客,欢迎您走进达祖小学,走进这一株绽放在泸沽湖畔的格桑花。如果您也像我们一样爱上这朵花,欢迎加入我们,让这些美丽的花开遍山岗,开得更加绚烂、更加悠远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纪念李南阳先生

    到今年3月25日,李南阳先生去世已有两年,昔日一手创造出这童话般学校的长须仙翁,如今长眠于校园之侧,黑色大理石已见黯淡,但仍一尘不染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孩子们跟李老师说的话

    李老师,谢谢你供给我们读书。我们不会辜负你的一片好心。 ----杨龙 李南阳老师:您好!我们知道今天是您的忌日,我们很想您。您帮助了我们这些穷人,我们村的人都很尊敬您。由于您生病过世我们都很伤心。您把所有的钱都给了我们,连您上医院的钱都没有了。您生病的时候我们村的人都没帮上忙。您这么善良一定会去极乐世界的。 ----何达挖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李老您在天堂过得好吗?

    李南阳先生,生于1947年2月12日,台湾著名爱心人士.李老一生热心于慈善事业,终积劳成疾,因肺癌晚期抢救无效,于2007年3月25日凌晨1:40病逝,享年61岁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学校盖新房

    学校开学就有六年级了,到时候会有更多的学生,现在的教室不够用。所以,就要盖新教室。 香港龙的文化慈善基金会、香港新亚四川重建基金会、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系和达祖小学共同完成新校舍的建设工作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李南阳先生生平

    李南阳先生,生于1947年2月12日,台湾著名爱心人士。李先生一生热心于慈善事业,积劳成疾,因肺癌晚期抢救无效,于2007年3月25日凌晨1:40病逝,享年61岁。

    阅读全文

  • 不仅仅是达祖小学

    2005年的春天,达祖小学复建。学校这一次的涅磐而生,凝聚了一位大爱无疆的老者生命最后的光和热,汇集了从台湾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们热切的希望,达祖社的每一位村民则用汗水浇灌出了这一枝小小的花骨朵。 达祖小学如今即将走进第七个春天,花骨朵已经绽放出动人的笑脸。我们是幸运的,源源不断的支持从外界与我们连接,我们得到了爱心组织的长期支持,我们拥有热心奔赴达祖支教的年轻人的力量,在我们背后,还有许多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帮助山区孩子的人们。拥有如此多的资源,就像在一片沃土上,人们总是期待着不止一朵的鲜花

    阅读全文

©2012 达祖公益

蜀ICP备16002528号

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木垮村达祖小学

联络电话: 18882082967 微信:dazu2004 邮箱: dazugongyi@126.com